东隅非晚

好困好困好困好困好困——
不如就此长眠~


亲友:不你不想。8要忘了你的坑。

我:TAT啊你在说什么我不记得了我复习去了(溜

【阴阳师】鬼吞平安奇谭·外篇 存档


+一个存档

+是中等难度的。有部分攻略向文字,暑假帮亲友通关的时候可能用得着(咕咕咕

+手打,估计有蛮多错别字的,或许也有漏掉内容......TAT


外传


(源赖光小人)


主线任务:案发


旁白:


——京都刑部省——


京都阴阳师:近来的京都仿佛被阴霾笼罩,妖鬼瘴气四溢......不祥之兆频现。

京都阴阳师:根据观星,我们侦测到有重大变异将至的预兆。

检非违使:这几个月来,朝野内外都连续发生凶案,朝中之事尚可掩瞒,可京都内的情况就大不相同了。

检非违使:京都连环杀人事件的凶手线索,刑部省至今一筹莫展。

检非违使:但奇怪的是,据说那位菅原大人不愿增加搜捕的人力。

检非违使:此案可能会不了了之。

京都阴阳师:右大臣菅原在朝中如日中天,若他都不想调查,那么此事得另找理由结案......

京都阴阳师:且再无进展的话,那个新晋的皇室阴阳师可能就要介入了。

检非违使:难道是源氏那个目中无人又棘手的家伙吗?

京都阴阳师:那个家伙,源赖光,你还是多关注下比较好。他是最难对付的那种人,兼有野心与冷血。

京都阴阳师:若他参与,以其风行雷厉的手段,说不定会有结案的方法,但也会是刑部省追查不利的证明。

京都阴阳师:而且右大臣菅原在朝中的影响力,恐怕......

检非违使:不论是近来的妖鬼瘴气,京都连续的凶手案,还是源氏的那家伙,都甚是麻烦。

检非违使:我们得加快步伐了。


主线任务:现场


——案发现场——


侍卫:这、这已经是最近第五起凶杀案件了。

侍卫:想不到连阴阳权助家的小姐也......

京都阴阳师:死者是阴阳权助的女儿,竟又是一位名门贵族的小姐。

侍卫:加上先前中纳言和大纳言家的小姐......所有死者都为妙龄少女,凶手实在是残忍啊......

检非违使:根据那名家仆的叙述,死者有两日未出房门,今日家仆推门而入,便看到了死者倒地身亡的情景。

京都阴阳师:不过,这名死者的状态,似乎......

检非违使:这也未必是他杀,也许是我们先入为主,将之与先前的凶杀案联系起来了。

检非违使:现场我们已调查,也找到了可疑的凶器。

京都阴阳师:这股杀气是......?

鬼切:奉主人之命,前来调查此案。

侍卫:你这家伙是谁,没有搜查令,怎么随随便便就闯入封锁的案发现场?

京都阴阳师:慢着,这个家纹,还有这三把利刃......

京都阴阳师:......难道是传言中被称为守护神的那条源氏猎犬?

侍卫:什么......!

鬼切:此家纹可代表皇室阴阳师之证,有一切刑案管辖权。

检非违使:守护神?说得好听,不过就是源氏的走狗,据说这家伙可能连人类都不是。

检非违使:源氏竟派出这种诡异的家伙来搜查吗?

京都阴阳师:倒也符合源赖光大人那出其不意的作风。

鬼切:若再出言诬蔑,别怪刀剑无眼。

检非违使:啧、你这家伙......!

鬼切:按主人所说,难得有进入案发现场的机会,时间宝贵,开始调查吧。


主线任务:斩杀


鬼切:死者是女性,根据先前京都内的几起凶杀案,似乎都是年龄在双十左右的女子。

鬼切:她们的身份也都是贵族小姐。

鬼切:这具身体面容平静,施有粉黛,服饰穿戴完整。

鬼切:看起来似乎没有外伤搏斗的痕迹——

鬼切:......这是?

鬼切:脖颈处的红色绳印......难道会是勒痕吗?

鬼切:按尸体的僵硬程度及尸斑判断,应该有一段死亡时间了。

鬼切:不过,尸体的面容,没有死亡和枯萎的气息,非常鲜活,只像是睡着了一般。

鬼切:太奇怪了。

鬼切:还需在室内搜查一下凶器的线索。

检非违使:我们刚才也搜索过现场了,这根麻绳看来就是凶器了。

检非违使:在尸体边上还有倒下的凳子,死者可能是自缢而亡的。

鬼切:......

鬼切:(不对......若是被勒死的,尸体的表情会如此安详吗?)

鬼切:凶器还必须再找找。

鬼切:那边书架旁散落的是......人偶?

鬼切:人偶上有一些操控的吊线,难道?

检非违使:那吊线如此纤细,怎可能勒死人?

检非违使:若找不到其他凶器,那便是这根麻绳了,刑部省就先定案了。

鬼切:......等等!

检非违使:你、你这家伙想干什么!怎么突然拔刀!

鬼切:哼。

京都阴阳师:唔啊!救、救命......!!

检非违使:什么?!怎么回事?

侍卫:我看到了......!那、那个黑影,突然四肢扭曲,像怪物一样用可怕的姿势爬过来了......!

侍卫:原本还以为是一起来搜查的同伴......!啊啊啊啊......!

京都阴阳师:救、救我......

检非违使:你们......不要轻举妄动!万一怪物发狂伤到阴阳师大人就不妙了!

鬼切:死吧!


旁白:


嘶——嘶——!!


(战斗ing 揍单体15.5w血脆皮傀儡师)


侍卫:哇啊啊啊!怪、怪物的血溅过来了!

侍卫:这家伙......竟然把怪物一刀毙命了吗?!究竟谁才是怪物啊!

京都阴阳师:哈......

检非违使:啧、你这家伙怎如此莽撞,若失手伤到阴阳师大人可怎么办?

侍卫:怎么回事!那怪物尸体内散出好多妖气......呜啊!房顶上那些是!!

检非违使:妖、妖怪!!

侍卫:那是?!怪物的截肢,还有一张巨大的蛛网......!

京都阴阳师:别慌乱,妖魔已被斩杀了。

京都阴阳师:若非刚才一刀将怪物击毙,此刻我们已经被房顶的陷阱吞噬了......

侍卫:......太、太可怕了!

源赖光:看样子我来得正巧,现场已经搜查完了吗?

鬼切:是,已搜查完毕。

鬼切:主人所说会在此处伏击的妖魔也已斩杀了。

检非违使:源氏......!

源赖光:不错,京都凶案连续数月仍无进展,实是一桩烦恼。

京都阴阳师:源赖光大人是要介入自己管辖范围外的事吗?

源赖光:我源氏以斩鬼为己任,可不会拘泥于条条框框的规则。

源赖光:便以这把斩妖之刃起誓,定将解决这悬案。

京都阴阳师:那就祝源赖光大人调查顺利了。

源赖光:走吧,鬼切。

鬼切:是。

检非违使:......那家伙还是那么盛气凌人!可恶......!

京都阴阳师:源氏介入,那就表示左大臣开始行动了,这件事越来越难处理了。

(选择奖励buff)


(支线任务:委派·线索 特攻式神·鬼切,获得80祝之金、6x转换券x1)


主线任务:线索


源赖光:现场刚才都搜查过了吧,有什么值得留意的地方?

鬼切:搜查过了,主人。让我在意的是,凶手的作案工具。

源赖光:哦,怎么说?

鬼切:死者的死因未知,脖颈处虽有轻微勒痕,可面容平静,实在不像是被勒死的。

鬼切:案发现场留下的麻绳,我认为并不是凶器。

鬼切:更像是有人在尸体上以勒痕伪装,想误导我们错判死因。

源赖光:这做法倒挺像刑部省。

鬼切:而且现场有一些奇怪的东西,地上散落着几具人偶,以及操控人偶的细线。

鬼切:虽然那细线不像是凶器,但直觉告诉我这或许是重要线索。

源赖光:我来之前,去刑部省翻阅了先前的凶案记录,找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。

源赖光:这几起凶案的被害人,除了都是年轻的贵族小姐外,她们都还有一个同样的爱好。

鬼切:爱好?

源赖光:人偶。

源赖光:这些贵族小姐,都有在宫廷学习人形净琉璃和人偶制作的记录。

源赖光:我也去宫廷中查了这两门课程的学员名单。

鬼切:难道......

源赖光:那份名单上,现在只剩下一名幸存者。

鬼切:什么?

鬼切:她也许便是凶手的下一个作案目标。

源赖光:高野少纳言家的女儿,高野葵。

源赖光:我们得在凶手行动前找到她。


(支线任务:御魂商店)


主线任务:妖袭


鬼切:这里便是高野家小姐的宅邸吗?

鬼切:人鬼战乱的时代,鲜有贵族会住在京郊的私宅。

源赖光:附近的景致倒不错,看来高野家的女儿颇有逸致。

源赖光:高野少纳言年事已高,对朝中之事也不闻不问,老来得女,这才有了葵姬。

源赖光:葵姬却与他分居而住,可能他们之间有什么隔阂吧。

鬼切:......

鬼切:这附近似乎没有武士和护卫,难道此处很安全吗?

天邪鬼黄:嘶——!嘶!

鬼切:主人,小心!这里竟有袭击人类的妖怪!

(战斗ing 揍19.9w血脆皮鸩和三只小怪鸩)

鬼切:解决了。

鬼切:这宅邸附近并不安全。

源赖光:先去找葵姬询问线索。

(选择奖励buff)


主线任务:少女


源赖光:高野家的小姐,打扰了。

高野葵:你们是?

高野葵:这个家纹,是源氏?难道是那位源赖光大人吗?

源赖光:不错,正是。

源赖光:百闻不如一见,高野小姐所制作的人偶确实不负盛名。

高野葵:实在是过奖了。

源赖光:那我便开门见山了,我们此次前来,是调查京都内凶案的线索。

源赖光:那几位被害人,高野小姐都有接触过吧?

高野葵:......

高野葵:实不相瞒,我与她们都认识,我们曾在宫廷中一起参加制作人偶的课程......

源赖光:那高野小姐应该也知道,如今参加过那门课的学生只余你一人幸存。

高野葵:......我也是因此,才会搬到京郊的宅邸居住。

高野葵:昔日的友人一个个离去,我很害怕......

高野葵:但我没有阻止的办法,那些凶案恐怕不是人类所为,甚至是妖怪......!

高野葵:听、听说源氏向来以斩鬼闻名,我能请求你们保护我妈?

源赖光:高野小姐对此案是否有什么线索?

高野葵:我从小便喜好人形净琉璃,父亲长期在外繁忙,小时候我便没怎么见过父亲和母亲......

高野葵:父亲一直忙于朝中要务,很少能陪伴我,孤独的时候我便以人偶作伴。

高野葵:之后宫廷中来了一名很厉害的人偶师......他做的人偶简直像是活人一样。

高野葵:是那位人偶师邀请我和其他贵族小姐参加他的课程。

鬼切:人偶师......

源赖光:高野小姐可否为我们提供那人偶师的线索?

高野葵:他在京都郊外有一处宅院,听说他有时会在那里住,我也只去过几次。

高野葵:你们若有时间,可去那宅院碰碰运气。

源赖光:走吧,鬼切。

鬼切:是,主人。

鬼切:唔、这是?


旁白:


鬼切转身之际,恰巧撞上摆放人偶的架子,只见人偶散落到地上。

鬼切立刻拾起人偶,却被坚韧的吊线划伤了手。


高野葵:小心!这些人偶易碎,吊线还容易划伤手指,还是我来吧。

鬼切:实在是抱歉。

鬼切:院落里有妖怪在暗中准备偷袭,带我解决他们。

(战斗ing 揍巫蛊师和3个脆皮小怪提灯小僧)

源赖光:看来附近出没的妖怪不少。

源赖光:在此留下结界与报信的纸鹤吧。

源赖光:若高野宅邸有妖气出没,我们便可知晓。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暗幕


鬼切:今日的调查便结束了。

源赖光:鬼切,你推理一下案情吧。

鬼切:什么?我以为主人已通晓了案情。

源赖光:将线索理清,更有助于日后的调查。

鬼切:......我认为,那些少女的死因和凶器是侦破的关键。

鬼切:检非违使觉得少女们是被勒死的,但我认为这像是事后伪装。

鬼切:死者的表情宁静安详,没有痛苦。有可能是熟人作案。

鬼切:而且,说不定有妖怪共同作案。在案发现场埋伏的怪物,也许是来销毁证据的。

源赖光:不错。此案不简单,背后的黑暗或许更深。

鬼切:那是?有妖怪冲进了京都城门内。

(战斗ing 揍28w血一反木绵和三只脆皮於菊虫)

鬼切:京都近来治安动荡,妖鬼横行。

源赖光:也许这妖怪正是冲着我们来的。

鬼切:请主人放心,若有妖魔接近,我定会将其斩杀。

鬼切:咳......

源赖光:怎么了?

鬼切:奇怪,不知为何突然感到眩晕。

源赖光:难道......


旁白:


——本日调查结束——

(选择奖励buff)


(支线任务:委派·眩晕 特攻式神鬼切 获得80祝之金+6x转换券 文案:这突然的眩晕,究竟是因为受伤,还是另有缘由?)


主线任务:破宅


鬼切:这处破宅竟然是宫廷人偶师的家吗?看起来似乎有些老旧。

源赖光:可不要以貌取物,各种迹象皆有缘由。

鬼切:不知那位人偶师,今日是否在此处。

源赖光:这宅邸建在荒郊野岭,再往北就是人鬼杀伐的大江山......

天邪鬼绿:人类!这里竟然有人类!兄弟们,有吃的啦!

源赖光:鬼切,解决他们。

(战斗ing揍觉醒傀儡师和俩脆皮小傀儡师)

鬼切:这宅院的气氛不像有人居住。

源赖光:往里查探一番。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空屋


鬼切:院落像是很长时间没有清扫,屋子里也死气沉沉的。

鬼切:难道人偶师已经搬走了吗?

源赖光:屋内家具蒙尘,角落有蛛网,确实像无人打理。

源赖光:不过地上的尘埃不太规律,像是有人走动的痕迹。

鬼切:这里?有处暗门。

鬼切:里面太黑了,难以看清,要将门推开看看。

鬼切:这门......好重!

源赖光:地面的滑轮被蛛丝缠绕,烧掉便好。

鬼切:打开了!

鬼切:这里还有怪物吗!

(战斗ing 揍40.4w血薙魂木魅入殓师和5脆皮傀儡师 小心精准命中 先宰小怪)

鬼切:终于解决了......这里面是?

源赖光:看起来是储存人偶部件的仓库。

源赖光:另一边还放置着不少人偶,但似乎都有残缺。

鬼切:地上散落着部件和操纵人偶的丝线。

鬼切:等等,让我调查一下这丝线。

人偶师:可真是没有礼貌的恶犬。

鬼切:谁?

人偶师:若你出手,立刻便能削去我的头颅,倒也不必如此护主。

鬼切:你就是住在这里的人偶师?

人偶师:随随便便闯入民宅,即便是有搜查令的刑部省,也有失礼貌啊。

源赖光:我们在附近受到妖怪袭击,担心那妖怪会危及宅中平民。

人偶师:不必你们在意,若我被怪物杀死,那也是命运吧。

人偶师:京都市内太过喧哗,为了集中精力做出更好的人偶,我才搬来此处。

鬼切:原来是专注于制作人偶,才不打理宅邸吗?

人偶师:多年以前,刚踏入人偶师之道的我,曾十分苦恼如何做出美丽的人偶。

人偶师:直到后来,一场病变带走了我最爱的女儿。

人偶师:我开始在人偶上倾注情感,希望做出像她那般美丽的人偶。

人偶师:在那以后,人们看到我做的人偶时,都会夸赞她们栩栩如生。

人偶师:我要制作新的人偶了,请你们不要打扰,请回吧。

鬼切:但是——

源赖光:先走吧,鬼切。

鬼切:主人?

源赖光:今日有些晚了,不宜在此耽误。

(获得奖励 buff)


(支线任务:御魂商店)


主线任务:工匠


鬼切:可是,主人,我们就放着他不管了吗?

源赖光:人偶师看起来警觉心很强,这里还有浓重的妖气。

源赖光:强行在屋中搜查,会打草惊蛇。

鬼切:原来如此,那接下来我们是在宅邸附近搜索吗?

源赖光:在附近找找线索。

鬼切:前面那个可疑的影子又是谁?

鬼切:别跑。

人偶工匠:呜哇!痛痛痛痛痛——!

鬼切:你在这里鬼鬼祟祟的,是要做什么?

人偶工匠:别、别用刀架着我!我错了!我可没有去那个地下室!

鬼切:你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?

源赖光:难道是要去地下室偷东西?

人偶工匠:不、不是!

人偶工匠:你们是......武士大人吗?

人偶工匠:那个可恶的人偶师!只因为我弄坏一个人偶,就要把我解雇!

人偶工匠:我要拿的,都是我应得的东西。

人偶工匠:那个人偶师,才是可怕的怪物啊!

鬼切:你说的地下室在哪里?

人偶工匠:唔啊啊啊!别杀我!入口就在后院的木材堆下面!

源赖光:去看看吧,鬼切。


旁白:


鬼切与源赖光来到后院,打开了地下室的入口,伴随着浓烈的妖气,数只妖怪出现向两人发起攻击。


(战斗ing 揍脆皮跳哥跳弟跳妹)

鬼切:这地下室的入口,看起来非常幽暗,下面的空间可能很大。

源赖光:纸鹤传回了信号。

源赖光:高野宅邸有强烈的妖气,高野葵似乎有危险。

鬼切:难道是凶手开始行动了吗?

源赖光:去高野宅邸。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血迹


鬼切:终于赶到了。

鬼切:高野宅的大门竟打开着,主人,我们快进去!

源赖光:这股妖气......

鬼切:地上还有血迹。

鬼切:那边是......一群妖怪包围了高野家的小姐!

(战斗ing 揍50.7w血食发鬼和三脆皮小怪)

高野葵:幸好你们及时赶到......

高野葵:源赖光大人,谢谢你们救了我。

源赖光:能够幸免于恶鬼爪下,实为高野小姐的幸事。

鬼切:还好没有让妖怪得逞。

鬼切:这些妖怪是......蜘蛛?这蜘蛛丝非常坚韧。

鬼切:这可作为案件的重要证据,容我们将这蜘蛛的残肢和丝线带回刑部省。

源赖光:既然取证完毕,先回京都一趟。

(选择奖励 buff)


主线任务:土蜘蛛


源赖光:整个案情的真相,我已明了。

源赖光:寄居在京郊的土蜘蛛一族,是凶案的主谋之一。

检非违使:什么?!土蜘蛛一族?

鬼切:这便是连环杀人案事件的凶器。

京都阴阳师:这是......蜘蛛的丝线?

源赖光:你们可用阴阳术提取这丝线上的东西。

检非违使:到底是怎么回事!如果是妖怪作案,那些尸体怎么会如此干净整洁?

源赖光:有人类在与妖怪共谋。

京都阴阳师:......

源赖光:若想查明真相,你们带人去京都西郊的人偶师宅院吧。

检非违使:我们又为何要听源氏的。

源赖光:此案不尽快水落石出,刑部省的压力也会很大吧。

检非违使:......

检非违使:我们走,让刑部省集结兵力,准备围剿人偶师大宅。

鬼切:主人,所以案情的真相到底是?

源赖光:这件事背后复杂,待我与你细说,刑部省向来出兵缓慢,我们先去人偶师的宅邸。

鬼切:走吧!

鬼切:又有妖怪追击,果然是土蜘蛛一直在伏击我们!

(战斗ing 揍1清姬和4骨女+1饿鬼)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人偶师


鬼切:屋内空空如也,那个人偶师去哪了?

鬼切:难道来晚了吗......!

人偶工匠:呜——呜呜呜呜——呜呜!!

鬼切:人偶工匠,竟然被绑在角落。

源赖光:宅内还有妖怪,解决他们。

(战斗ing 揍54.3w血纸舞和仨脆皮傀儡师)

鬼切:没事吧?

人偶工匠:那个可恶的人偶师!我不过想去地下室,他就把我绑在这里......还用妖怪威胁我!

源赖光:我们去地下室。

人偶工匠:武士大人!等等——!

人偶工匠:可恶,你们还没有给我解绑啊!!

鬼切:你还是待在这里比较安全。

(选择奖励 buff)


(支线任务:委派·隐匿 特攻式神鬼切 获得80祝之金+6x转换券 文案:在人偶师的宅院中,似乎能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,究竟是什么呢?)


主线任务:血肉


鬼切:地下室竟如此之深。

鬼切:简直像是进入了深山中的洞穴。

源赖光:前方有细微的光亮。入口似乎有压制妖气的封印。

源赖光:不过这阴阳术很弱,并无多少作用。

源赖光:临兵斗者皆列阵在前——!


旁白:


随着入口的咒术消散,一道暗门打开了。


鬼切:这是......?!


旁白:


只见开启的暗室中,密密麻麻的蜘蛛丝线布满整个室内。

无数女子的尸体像人偶般被捆绑在蛛网中,尸体仿佛都被风干了。


源赖光:果然这家伙,在用人类做实验。


旁白:


嘶......嘶!


鬼切:土蜘蛛的党羽也在这里!

(战斗ing 揍於菊虫和仨土蜘蛛)


旁白:


嘶......吼......!


鬼切:这个家伙,逃跑了!

鬼切:一下子就没有了踪影!

源赖光:鬼切,你去追查土蜘蛛党羽,我要调查一下尸体的情况。

鬼切:是,主人!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追击


鬼切:呼......

鬼切:那个家伙跑得太快了,我得尽快赶上。

鬼切:好像记不清来路了......不管了,先追到那家伙再说!

鬼切:恶鬼退散!

(战斗ing 揍66.3w血巫蛊师和仨土蜘蛛)

鬼切:这个洞穴难道是蜘蛛巢穴吗?

鬼切:妖气非常浓烈......咳......左眼,为什么突然好痛......

鬼切:巢穴如此庞大,内部可能有数百蜘蛛恶鬼。

鬼切:但既然是主人的命令,我会将其一一斩杀!

(选择奖励buff)


(支线任务:御魂商店)


主线任务:遇伏


鬼切:越深入洞穴,瘴气就越为浓烈。

鬼切:左眼......好热......

鬼切:路上已斩了众多蜘蛛恶鬼,连这家纹都被鬼血污染。

鬼切:土蜘蛛的首领到底在何处?


旁白:


桀桀桀桀......


鬼切:哼,想从背后袭击吗?没用的!

鬼切:鬼影闪——!


旁白:


呜啊啊啊啊......!

嘶......嘶......!


鬼切:又是相同的招数吗?

鬼切:唔......!这、这是!

鬼切:不好!被蛛网缠住了......

鬼切:可恶,看我把这蛛丝斩断!

鬼切:好痛......难道蛛丝上有毒吗?


旁白:


桀桀桀桀......


鬼切:眼睛、逐渐看不清楚了......不妙!

鬼切:周围变得一片漆黑......唔!


旁白:


鬼切痛苦地蹲下,双目失明,瘴毒缠身。洞穴内四面八方都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......

幽深的黑暗中冒出数百只闪着绿光的眼睛,他们逐渐向鬼切靠拢,想彻底吞噬这深陷网中的猎物。


鬼切:咳......好痛......

鬼切:可恶!以为我会倒下吗!

鬼切:来吧!痛楚会让我更想战斗!

鬼切:哈哈哈哈哈哈!

(战斗ing 揍於菊虫和5土蜘蛛)

鬼切:哈哈......哈哈哈哈哈......

鬼切:再来!将你们都斩碎!

鬼切:一个都不会放过!


旁白:


鬼切喘息着,四周尽是碎裂的蜘蛛尸体,他竟在盲视下血洗了土蜘蛛巢穴。


鬼切:左眼中,有股暖流......似乎不那么痛了。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首领


土蜘蛛:嘶嘶......哪个家伙胆敢闯入我的领地?!

鬼切:终于出现了,土蜘蛛的首领。

鬼切:可恶,视觉还没恢复,看不到这家伙在哪......

鬼切:只能凭借听觉洞察它的方位吗......

土蜘蛛:区区一只妖怪,就想来捣灭我土蜘蛛一族!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!

鬼切:妖怪?

鬼切:因为我沾染了瘴气,将我误以为妖怪了吗?

土蜘蛛:竟杀了我如此多的族人,可恶的小妖,我要让你付出代价!

(战斗ing 揍......不对是被揍了 被大个土蜘蛛团灭啊简直了 那啥手速够快的话一进去就退式神就不用复活)

鬼切:咳、不行......公尺和土蜘蛛恶鬼的群战流逝了太多体力。

鬼切:......只能按妖气的方位判别土蜘蛛首领的位置。

鬼切:太不利了......可恶,若我能够看见......

鬼切:不解决这家伙,就无法达成任务。

鬼切:我一定要......守护他......

土蜘蛛:不自量力的小妖!还不求饶吗?

鬼切:我......不会辜负主人......!

鬼切:来吧,我还能再战!

土蜘蛛:自寻死路的家伙!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(支线任务:委派·毒液 特攻式神鬼切 获得80祝之金+6x转换券 文案:土蜘蛛巢穴中的蜘蛛毒液,似乎有什么特殊之处......)


主线任务:心眼


鬼切:咳......咳......

鬼切:要在这里结束了吗......

土蜘蛛:不自量力地进入我的巢穴!带着悔恨和痛苦死去吧!

土蜘蛛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

土蜘蛛:呜啊啊啊啊啊啊!这是......哪里来的火焰?!

土蜘蛛:我的蛛网......被点燃了!啊啊啊啊可恶!是谁?!


旁白:


危急之际,只见一道血色的刀光闪过,瞬间斩断了土蜘蛛首领袭向鬼切的蛛腿。


源赖光:带着痛苦死去的,是你吧。

鬼切:主人!

源赖光:鬼切,看不见的时候,便能感知真实的世界。

鬼切:什么?

源赖光:所见亦非所实,以你的心眼来洞察一切。

鬼切:心眼?

鬼切:(明明还在负伤战斗,为何我突然感到安心?)

鬼切:(在黑暗中,顺着那血液的指引,竟能察觉到土蜘蛛首领妖气的位置......)

鬼切:..................

鬼切:我明白了,主人。

源赖光:伤口没事吧?

鬼切:来吧,我还能够一起战斗!

源赖光:你根据血契的指向,攻击这家伙的后背,我来进攻它的头部。

鬼切:是!


旁白:


在源赖光的指令下,两人并肩作战,双剑合璧对抗土蜘蛛首领。

鬼切动作迅捷,竟像是视觉已恢复如常。


土蜘蛛:怎么可能......?!人类,一个人类竟然敢深入土蜘蛛的领地?!

土蜘蛛:可恶!这些蝼蚁!让我来吞噬你们!

(战斗ing 揍136w血大个土蜘蛛)

土蜘蛛:呃啊啊啊啊啊——!

土蜘蛛:可恶的火焰,可恶的阴阳师......啊啊啊!!......好痛苦!

鬼切:......我们,赢了吗?

源赖光:隐藏气息,站在我身边别动。

土蜘蛛:嘶......

土蜘蛛: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!!!

土蜘蛛:就算我死,也要拉你一起下地狱!

土蜘蛛:都是你!可恶的阴阳师!我要把你撕碎!

鬼切:糟糕!

鬼切:主人小心!

土蜘蛛:死吧死吧死吧死吧——!!!

源赖光:鬼切,是时候了。

鬼切:什么?

源赖光:化出你的本体吧。


旁白:


千钧一发之际,源赖光边上的鬼切突然身形消失,空中化出一把黑柄金月之刃。

土蜘蛛首领猛冲至源赖光面前,看到这般诡异的情景,大惊失色。


土蜘蛛:......怎可能?!这个家伙,不是妖怪?!

土蜘蛛:不对!原来如此......桀桀桀桀......!人类......你竟把他——

土蜘蛛:呃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
旁白:


源赖光一把握住化为刀形的鬼切,一刀斩断了土蜘蛛首领首级。


土蜘蛛:哈哈哈哈......咳......想不到......竟有如此之事......?

土蜘蛛:你会......后悔的......桀桀桀......

土蜘蛛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源赖光:我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。

鬼切:咳......

源赖光:还好吗?

鬼切:刚才土蜘蛛首领所说......

源赖光:不过是妖怪蛊惑人心的伎俩,无须多虑。

源赖光:你只需坚信斩鬼之心便好。

鬼切:是,主人。

源赖光:我先以血契为你恢复。

源赖光:巢穴内的土蜘蛛残党我已用阴阳术禁锢,还有少数逃跑的残党,我用咒术跟踪了他们的位置。

源赖光:法术无法维持太久,稍作休息便启程吧。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鬼域


鬼切:土蜘蛛残党越过了大江山?

源赖光:他们穿过大江山的妖火,去了那一侧——

源赖光:恶鬼横行的鬼族之疆。

鬼切:难怪此地战乱不休,我也感觉到峡谷后那深重的妖气。

鬼切: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......

源赖光:土蜘蛛若逃入鬼域,便难以追查了。

源赖光:这鬼火的壁垒,虽然我们能够跨越,但寻常的人类和阴阳师都会被焚烧殆尽。

源赖光:调查难以继续,鬼疆中还有数不尽的恶鬼。

源赖光:除非这火焰......

天邪鬼绿:人类,你们来这里做什么!想成为妖怪的食物吗!

天邪鬼赤:竟是该死的阴阳师,死吧!

(战斗ing 揍薙魂人面树和5脆皮小怪)

源赖光:此处已不便追查,

源赖光:先去人偶师的宅邸。

(选择奖励 式神/货币/御魂)


主线任务:真凶


鬼切:好浓的烟雾!

鬼切:人偶师的宅邸着火了?

鬼切:那边层层包围着的,是宫廷阴阳师和检非违使吗?

鬼切:阴阳师们似乎在用法术灭火。

源赖光:果然凶手想纵火毁掉地下室的尸体。

检非违使:终于捉住他了,这个人偶师可真是疯子......!

检非违使:这家伙早就疯掉了吧......我们到的时候,还疯疯癫癫的让我们救他。

人偶师:......太......太可怕了......不要......

检非违使:真是报应,这就是你杀害贵族的代价。

鬼切:所以,凶手就是那个人偶师?一切都已经解决了吗......

源赖光:此案涉及到的凶手有些复杂。

源赖光:不过,肃清土蜘蛛一族,找到在背后与其勾结的主谋,才是我们要做的。

鬼切:......

鬼切:对我来说,为主人斩尽天下恶鬼,守护主人不被妖怪的血污沾染,才是最重要的。

源赖光:那便多加磨炼吧。

鬼切:那个女子是......高野家的小姐?

高野葵:啊......两位大人,谢谢你们这几日保护了我。

高野葵:此次能捉住真凶,也算为我的闺中密友们报仇了。

源赖光:高野小姐,其实我在地下室调查那些尸体时,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。

源赖光:地下室内的女子们虽然也死于土蜘蛛之手,但......

源赖光:她们的死亡状态却和京都城中的贵族小姐不同。

源赖光:那位人偶师,通过让土蜘蛛吸食人类女子的血肉,为自己的人偶注灵。

源赖光:因此尸体会呈现为干尸的状态。

源赖光:而死去的贵族小姐们,却没有这样的迹象。她们的尸体保存得非常鲜活。

高野葵:所以这是......怎么回事?

源赖光:因为她们的死因不同,地下室内的案件和京都连环杀人案的凶手,是两个不同的人。

源赖光:高野小姐应该很清楚吧?或者说,菅原小姐。

高野葵:什么......!你怎么会知道......

源赖光:你将蜘蛛毒液抹在操纵人偶的吊线上,在人偶课程,换掉了其他学生的人偶吊线。

源赖光:她们在碰过吊线后,便会毒发身亡。

源赖光:这种蛛毒的特点是能保持尸体鲜活,使死者呈现为沉睡般的状态。

源赖光:土蜘蛛并非是来袭击你的,你的宅邸也是它们的巢穴之一。

高野葵:那源赖光大人有证据证明是我做的吗?

源赖光:先前鬼切曾误撞到你的人偶,被划伤手指。

源赖光:从他的伤口、高野宅邸中的蛛丝、以及京都凶案的尸体上均提取了毒液。

源赖光:用阴阳术检验后,对比三者,是一致的。

源赖光:不过,能否证明是你做的并不重要,查清菅原右大臣与土蜘蛛一族勾结便够了。

源赖光:毕竟你可是他的私生女。

高野葵:......我只是希望,能引起父亲的注意。

高野葵:我被送到高野家,改名易姓长大,父亲却几乎从不来看我。

高野葵:我只能利用他养的怪物,让他来关注我......

源赖光:会从你这里得到重要线索,算是冥冥中的一个巧合吧。


主线任务:续斗


旁白:


——数月后,京都刑部省——


检非违使:自那起连环凶案,也过去数月了。

检非违使:想不到竟会是菅原大人......

京都阴阳师:右大臣派系在朝中盘根节错,不会因此被连根拔起。

京都阴阳师:现在的结果也只是将他安排到了京郊的城镇镇守,壁垒依旧坚固。

京都阴阳师:倒是祸害京都的土蜘蛛一族,经此一役,已彻底被源氏肃清。

检非违使:算了,对于刑部省来说,把京都的刑案解决便好。

京都阴阳师:不过,以退治恶鬼为目的源氏......

京都阴阳师:那个新晋的皇室阴阳师,他要解决的东西可远不止妖怪那么简单。


【外篇·完】


评论

热度(4)